港府官员:香港“申亚”是对未来一项重要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香港“申亚”是对未来一项重要投资

2010年09月24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目前正对“申亚”展开为期六周的公众咨询。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4日在出席一个电台节目后表示,应该将申办亚运会看成对香港未来的一项重要投资,希望得到市民支持。

  香港曾于2000年申办2006年亚运会,可惜铩羽而归。曾德成说,2023年亚运会的申办机会“不容错过”,与上一次相比,此次香港更有把握。

  曾德成表示,如果申办成功,对香港的体育运动将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对确立香港作为亚洲世界城市的地位,亦是一个“很重要的帮助”,应该将之看成一个对香港未来的一项重要投资,希望得到市民支持。

  此次“申亚”,港府初步估算与承办亚运相关的直接投入为137亿至145亿元(港元,下同),另外还有约300亿的间接投入。

  谈到兴建场馆会否对香港财政造成负担,曾德成认为,这笔投资对于港人普及体育运动的需要,以至于推动精英运动的发展都有必要,应该看成是对香港市民健康、香港未来发展的一项投资,而不是一项浪费。

  曾德成同时还反驳了“只有第三世界城市才需通过举办综合运动会提高城市地位”的说法。他举例称,下一届奥运会在伦敦举办,而美国芝加哥和日本东京都欲争取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难道东京、伦敦、芝加哥都是第三世界城市吗”,他反问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