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时装设计师北上内地发展吃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时装设计师北上内地发展吃香

2010年09月26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著名设计师邓达智在广州表示,内地发展速度,对港人北上是一大商机。目前,港服装设计师北上发展起码超过一百人,且呈年轻化趋势。有内地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今年经济回暖,港服装设计师北上亦明显增加,仅广东特别是珠三角增加约三成。

  “在内地发展已有二十多年,亲身感受到内地迅速发展。随着内地经济发展,商机增大,港人北上发展亦增大。目前,广州有两个时装设计工作室,每周回广州两次。”邓达智说。

  邓达智表示,早在八十年代末,自在英国时装设计学院毕业后,第一次到广州发展。二十多年来,最大受惠就是感受到内地快速发展,引致商机越来越大,亦为港商带来商机。目前,港服装设计师北上起码超过百人,不乏是担任顾问。毕竟时装设计是年轻事业,港人时装设计师北上亦呈年轻化趋势。

  好像邓达智每周奔波在穗港两地的港时装设计师不少。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马伟明,早在十多年前已北上发展,目前已在内地多个地方都有发展,奔波在香港与内地之间。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黄益群表示,时下,经济回暖,香港服装设计师北上增加,特别在珠三角明显活跃起来。“香港与世界接轨,了解世界最快信息。目前,不少的香港服装设计师已从过去的总监提升至顾问,一个人兼顾多个企业的服装顾问,为企业提供最新的世界服装潮流信息,颇受内地企业青睐,亦是香港时装设计师北上增多的一大原因。”黄益群认为。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服装设计学院的学生亦对北上颇感兴趣,最近在广州举办的2010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吸引了香港服装学院、香港设计学院的学生参加,参赛的人数比往年明显增多,特别赴穗观礼的港生亦增多。有参赛的港生表示,内地经济发展迅速,且市场大,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了解内地服装业的发展,有利于日后北上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