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锟太太谈丈夫患病辛酸路:曾因药费昂贵而停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高锟太太谈丈夫患病辛酸路:曾因药费昂贵而停药

2010年09月27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药费高昂,黄美芸(左)曾让高锟(右)停药4、5个月,结果最后因病情仍旧恶化而继续服药。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光纤之父”高锟的太太黄美芸形容,照顾患阿兹海默症(老人痴呆症)丈夫高锟的生活像走一段又长又斜的路,愈来愈辛苦,要花无比耐性,更要肩负一笔昂贵的医药费。她透露曾因新疗程药费太贵,高锟一度尝试停药4、5个月,但最后因病情恶化而再服药稳定病情。

  黄美芸26日接受节目访问时,被问及面对高锟的记忆力不断衰退,最不想丈夫忘记哪段日子?黄美芸想也不想便回答:“当然是我!”要对付一个会令挚爱忘记自己的“病魔”,黄美芸使出她的法宝,就是经常与丈夫翻看旧相簿,回味昔日点滴,哪怕只能唤醒丈夫丁点的记忆,她仍兴奋地说:“跟他多谈一点往事,鼓励他多动脑筋,他可能就会记得多一点了。”

  除了记忆变得模糊,黄美芸说高锟像变了另一个人:“变得好慢,不复从前那样灵活。”不过,高锟好丈夫的形象在她的心里从没改变,“他真的很好,什么都做,煮饭、洗碗都试过”。黄美芸说孩子很喜欢父亲最“拿手”的炒蛋,她更透露丈夫的炒蛋秘技是“在油最滚时放蛋下去”。她说:“火开得大又有镬气,最后又不用他清洁,当然好味啦!”

  好丈夫不一定是“好”爸爸,黄美芸“投诉”高锟:“不知道怎样做爸爸!”并非高锟不疼爱子女,而是可能因习惯执教鞭,原来高锟不懂得怎样跟小朋友玩。黄美芸表示,初时曾经反过来教丈夫如何做个好爸爸:“他都好听话,好快学识用背脊给孩子骑膊马了。”

  今日孩子已长大成人,黄美芸还要肩负照顾丈夫的重任,她坦言想高锟了解自己的辛劳:“他现在好像不知道了。”不经不觉与丈夫同行51个年头,上周日正是他们的结婚周年纪念,黄美芸不期望丈夫给自己买礼物,她只有一个心愿:“希望他开心一点!生活得开心最紧要!”

  高锟与黄美芸近日返港,主要为筹办“高锟慈善基金”,帮助阿兹海默症患者,黄美芸盼效法红十字会设流动医疗车,为地区长者检查并教育照顾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