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成: 香港举办亚运会有助提升港人生活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德成: 香港举办亚运会有助提升港人生活质量

2010年09月27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乘去年成功举办东亚运之势,港府计划申办2023年亚运会。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举行大型综合运动会是全面提升城市的办法之一。香港如今已成为国际都会,但仍有很多值得改善的地方,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市民也要求在不同的领域提升香港的生活质量,其中一个是体育。

  同时,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表示,举办亚运会是全面平衡发展,赛事前后整体对香港体育发展都有正面作用。她说收到市民提出亚运的造价问题,她重申所有场地均是早前已规划好并非为亚运兴建,并强调申办亚运预算最快可于年底提交立法会讨论。

  港府上周二宣布计划申办2023年亚运,并公布咨询文件予公众讨论。许晓晖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在这几天收到市民的意见,大部分均集中在申办亚运目的、对体坛发展的好处及造价问题为主。她强调,亚运并非一盘生意,而是对香港未来、体育发展及对香港市民的健康是一种投资。“我们收到不同的意见,市民关心亚运是否形象工程,会否成为‘大白象’?但我们根据东亚运的经验,决定办不奢华的运动会,我们今次申办亚运除了善用现有措施,更提升设施,所以亚运会对香港来说是契机。”她说,为了长远体育发展政策,亚运有聚焦作用,成为催化剂。

  对于有议员和学者质疑,港府去年举办东亚运动会,曾经提出类似口号,但对体育运动实质发展帮助效用成疑;另外,担心可能会有超支问题,希望跟从港府在2000年申办亚运时,曾交出类似较详细的财务报告。许晓晖表示,政府顾问最快可于今年底向立法会提交详细财务研究报告作讨论。

  另外,曾德成以“考虑办亚运会”为题,在其网上专栏“局长随笔”撰文表示,当前不少内地城市积极申办或举办大型运动会,而伦敦、芝加哥、东京等发达国家的城市也争先申办奥运会等体育赛事,因此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都市,应当考虑申办亚运会。

  曾德成说,亚运会的吸引力虽然不及奥运会,但应该看到,在全球格局中亚洲地位在上升,未来一段时间内,亚洲本身的实力不容忽视。体育运动由于不涉及政治,是拓展联系、广结善缘的好方法。

  他写道,目前香港社会有能力支持普及体育,有能力支持在若干运动项目上让具有潜质的市民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截至今年六月,有三十二名香港运动员在七个体育项目中打入世界前二十名位置;二十九人在六个项目位居亚洲前十名。香港残疾运动员也表现出色,自去年以来先后赢得四项世界冠军和两项亚洲冠军。

  曾德成表示,对于香港是否要申办2023年亚运会,政府从九月二十一日起展开为期六个星期的咨询。事情不但牵涉到资源的投放,也牵涉到市民对香港未来生活的展望,值得市民好好思考并提出意见。他希望大家环绕发展体育运动这个主题,畅所欲言,以助决定是否支持申办亚运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