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中秋怀旧 忆儿时自制月饼盒灯笼创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中秋怀旧 忆儿时自制月饼盒灯笼创意(图)

2010年09月27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俊华手持应节的中秋灯笼。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财爷”曾俊华在中秋佳节大发思古幽情,他回忆儿时物质短缺,小朋友“通街跑”,自寻生活乐趣、自制无数“创意”玩具:“那一代香港人的创意,可能就是自小被迫要自己制造玩具培养出来的。”

  曾俊华笑言,小时的香港,还处于经济起飞前夕,一般人的居住环境大不如现在:“以今天的标准来看,这样的居住环境是难以想象的。”但对于小孩子来说,那时日子之快活,又是如今的小孩子难以想象的。现在的小朋友,要应付繁重的功课和多元化的课外活动;放学回家,就被关起来了,在家里做功课,上补习班或参加课外活动,不可以自己“出街”。但当年小孩子的最大快活,却是自由,“左邻右里的孩子,常常结伴往街上跑,把车辆不多的街道变成游乐场,进行各种各样的游戏。”

  他忆述,中秋节更是快活日子,因为可以在街上玩灯笼、玩蜡烛和各种各样的应节游戏。曾俊华又大爆自己小时未知“惜物”的糗事,原来家人有一年买了个白兔灯笼给他,他却嫌娇气,喜欢飞机灯笼,把白兔灯笼烧掉了。现在回想起来,他自觉实在是过分任性,有“潜意识的破坏动机”,也不懂得珍惜父母的爱心。不过,烧了灯笼,中秋节一样大有乐趣,皆因那时的小孩子会发挥创意,用现成的材料,自己动手制作灯笼,如“碌柚皮灯笼”和“月饼盒灯笼”,同样“好看又好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