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成:香港有能力向体育等不同领域投放资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德成:香港有能力向体育等不同领域投放资源

2010年09月27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6日以“考虑办亚运会”为题,在其网上专栏“局长随笔”撰文,谈及举行大型综合运动会是全面提升城市的办法之一。香港如今已成国际都会,仍有很多可提升空间,市民也要求在不同领域提升香港生活质量,其中一个是体育。

  曾德成表示,2010年亚运会今年底就在广州市举行。不久之前,南京市又宣布了获得2014年青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内地多个城市,也都在酝酿申办各种国际的、全国的综合或单项运动会。多到内地走走就可以看到,全国多个第一线、第二线城市都在迅速崛起,如百舸争流,都在积极开拓,竞争吸引人才、科技、投资、企业和游客,举行大型综合运动会是全面提升城市的办法之一。中国以外,亚洲各地城市也是“群雄并起”。新加坡就刚主办了今年的青年奥运会;在汉城、釡山之后,韩国仁川将主办2014年亚运。

  他指出,香港过去冒出过球王李惠堂、乒乓球世界冠军容国团这样威震全国以至全世界的体育名将,但那时的香港,只靠转口贸易生存。

  他说,今天的情况不同了,香港社会开始有能力支持普及体育,有能力支持在若干运动项目上让具有潜质的市民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截至2010年6月,有32名香港运动员在7个体育项目打入世界前20名位置;29人在六个项目位居亚洲前十名。香港残疾运动员也表现出色,在2009至2010年度先后赢得4项世界冠军和2项亚洲冠军。

  他最后认为,为体育事业花这么大气力,是以前不敢想象的,而今天香港有能力向不同领域投放资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