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13年累计逾5200人次在香港无偿献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驻港部队13年累计逾5200人次在香港无偿献血

2010年09月27日 13: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27日上午在驻港部队医院组织了进驻香港以来第13次无偿献血。驻港部队迄今已累计超过5200人次为香港市民奉献“爱心暖流”,献血量超过228万毫升。

  驻港部队今年共有400名官兵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包括15名女军人,共计献血约18万毫升。其中,每人一般献血量为450毫升,体重低于50公斤的献血量为350毫升。自1998年至2009年,驻港部队共计4800人次献血逾210万毫升。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张明到现场慰问了参与献血的官兵。他还向在场组织献血工作的香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驻港部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是每名驻港军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向香港市民奉献爱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巩固和发展与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良好关系的具体行动,多年来取得了了不起的成绩,并赢得了香港市民的广泛赞誉。

  他说,驻港部队今后将继续积极参加香港无偿献血和各种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中国军人的时代风采,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也为香港繁荣稳定继续做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驻港部队官兵此次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非常踊跃。部队的医疗部门对报名者的身体条件和血液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最终确定献血人选。

  驻港部队进驻香港以来一直积极参加植树日、义务献血、慰问安老中心等公益活动,并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等活动,加强与香港市民的交流,赢得了香港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记者孙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