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公司表示严控南港岛线造价 学者吁澄清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公司表示严控南港岛线造价 学者吁澄清原因

2010年09月27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铁路有限公司27日表示,由于物价上涨,南港岛线的造价可能将增加五成半,由2006年估算的70多亿港元增至过百亿,但最终造价仍在估算当中,需要在今年稍后时间才能确定。

  港铁工程项目及物业传讯高级经理苏雯洁表示,公司会尽量严控成本,包括在桥趸设计上,采用较流线型和成本较低的设计。她强调,每个阶段的估价都要考虑市场情况,过去几年香港受到市场变动和金融风暴的影响,并非在2006年时可以估计得到。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则表示,行政会议已于2007年批准港铁就南港岛线进行规划和设计,当年的评估是建造成本超过70亿,财政上难以收支平衡,政府需要提供财政资助。

  港府仍在研究车站及车厂上盖物业发展权的建议方案,以便补贴工程的开支,至今未有定案,但强调过程中必定会小心,谨慎监察工程的预算开支。

  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结构工程系副教授熊永达认为,升幅如此高不会单是物价上升所影响,估计港铁可能改变了部分设计及配套,因而增加开支,港铁有必要解释清楚造价上涨的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