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文化区急缺管理人才 不排除掀起“挖角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西九文化区急缺管理人才 不排除掀起“挖角潮”

2010年09月27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西九文化区首阶段表演艺术场地最快四年内落成,预计届时需要招聘二百至三百名文化艺术场馆的管理人才。西九管理局正着手联络多所大专院校,合办不同特色的文化艺术及管理课程,并计划资助学生到民间艺术团体实习,提早培训“新血”入行,将来更不排除从香港康文署大量“挖角”。

  西九文化区将会分两期兴建十五个不同类型及规模的演艺场地,首阶段兴建大型表演场地、戏曲中心、音乐厅等,预计二○一四年至一五年启用;次阶段兴建第二个大剧院和另外两个中型剧院,预计以上场地及“M+”分别在二○一六年和二○三一年落成。

  除了硬件设施,各界促请港府加大力度发展文化软件,制定周详的文化艺术政策。据了解,西九管理局希望从正规教育课程和非正规民间艺团两方面着手;联络多所大专院校,合办不同特色的文化艺术及管理课程;并计划资助学生到民间艺术团体实习,希望及早培育艺术工作者及管理人才。

  据了解,现时康文署合共约有四百至五百人负责管理全港的文化艺术场馆。西九文化区首阶段场馆落成后,预计需要招聘二百至三百名具相关经验的人才,连同次阶段场馆,或需要从康文署大量“挖角”。

  以康文署近日招聘文化工作副经理一职为例,申请人只要持有大学学位,或具同等学历等条件便可。主要职责协助执行管理文化场地;筹办及推广文娱节目或节庆;督导及管理员工。薪金是总薪级表第十四点(月薪港币19945元)至总薪级表第二十七点(月薪港币36945元)。据悉,若将来西九要招聘类似的管理人才,估计会提供更优厚的待遇,较低级的职位至少都有一万七千元的起薪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