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与各界共贺国庆61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特首与各界共贺国庆61周年

2010年09月27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27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7日先后出席香港工商界以及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举行的国庆酒会,与香港各界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华诞。

  香港工商界同胞庆祝国庆筹委会举行的国庆酒会,聚集了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地产建设商会等重量级人物。

  身兼筹委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的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致辞说,建国61年来,祖国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在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等方面均有长足发展。他表示,今年国家首次于上海举办世界博览会,凸显祖国对推动世界文明、和谐发展的贡献,更进一步展现中华儿女同心协力构建未来的冲劲。

  蔡冠深认为,国家因应金融海啸推出多项政策措施,成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他鼓励香港工商界积极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长远发展策略,在各项政策的配合下,把香港建设得更美好,同时为国家繁荣昌盛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则于港岛北角新置的会所举行国庆酒会,曾荫权和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等主礼嘉宾为新会所剪彩。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林树哲致辞时说,联会成立13年来,已透过191个团体广泛团结香港的百万闽籍乡亲,动员他们居港建港,爱国爱乡,拥护《基本法》,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林树哲表示,该会将继续对香港的和谐稳定和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又提到:“香港的政改已经成功起锚,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尽管前进道路上仍有许多困难,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积极参与,维护大局,香港的未来必定更加美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