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赴港旅游热潮再起 内地客量估逾70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黄金周赴港旅游热潮再起 内地客量估逾70万(图)

2010年10月0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黄金周前夕,罗湖口岸前内地游客大排长龙。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庆黄金周今日正式开始,访港旅游热潮再起,但呈现“团队游冷、个人游热”的明显变化。香港旅发局估计,黄金周整体内地客量逾70万,按年升25至30%;按此推算,个人游客量将激增3成半,达到约55万人次。

  旅发局发言人表示,根据近月内地旅客访港数字的趋势,初步估计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内地访港旅客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5至30%,总人数录得超过70万。翻查数据显示,去年国庆黄金周共有59万内地客访港,个人游占40.7万人次,团客则占18.3万;倘今年团客减少15%至15.6万,则个人游客量必须增加33.5%至54.4万,今年才能录得70万总客量。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透露,按国庆假期前3天的入境团登记情况估计,今年黄金周内地团量有可能较去年同期下跌10至15%,以往国庆假每日出团量达200团,料今年日均或减少20至30团,7天假期的总团量逾1100团。他相信,部分旅客会转以个人游方式来港。

  旅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9月向议会登记的内地团减少约30%,“阿珍事件”令内地客更认识访港团费应有的合理水平,今年黄金周以“诚信游”或“质量游”等标榜的中价团明显增加,成为内地团的新势力,估计所占份额会由以往只占7至8%,增至约15%,部分省市的访港团团费由800多元升至约2000元,但仍有一定捧场客,整体而言团费则约升20至30%。

  “阿珍事件”虽然震撼,但胡兆英认为国庆黄金周假期每年一度,相信内地客的外游意欲仍高涨,旅行团量或下跌,但个人游客量可以填补,对今年国庆内地客量录得增长仍然乐观。

  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主席林和忠则表示,业界透露9月份团量的确减少,“阿珍事件”对客人心理影响为原因之一,另一原因是内地旅行社“零团费”自此有所收敛,不敢推出过于低价的访港团,整体内地团费约升20%。团费上升自然窒碍部分旅客的来港意欲,各省市中以北京和上海团等东部大城市最受影响,他个人认为,团费上升短期内或影响业界生意,但相信“阵痛”过后业界可望回复正常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