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香港金紫荆广场观升旗礼共庆祖国生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逾千人香港金紫荆广场观升旗礼共庆祖国生日

2010年10月0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 题:逾千人香港金紫荆广场观升旗礼共庆祖国生日

  中新社记者 梁今

  10月1日,清晨东升的旭日将香港会展中心前的金紫荆雕塑照耀得金光灿烂。清晨8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港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官员、各界嘉宾和香港民众逾千人,聚集在金紫荆广场,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国庆日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注视着国旗和区旗高高升起在香江上空。

  早晨7时许,许多香港市民和游客已陆续从四面八方汇向维港畔的金紫荆广场。或扶老携幼全家出动,或三五成群好友结伴,人们兴高采烈地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和区旗,期待着国庆61周年的升旗仪式。

  记者发现,参加升旗礼的观众群中,不少是来自内地的游客,更有旅行团把国庆升旗仪式作为行程之一。深圳的陈女士笑着说,如今来香港很方便,她假日都常过来购物,在香港庆祝国庆和在内地感到同样亲切。

  许多家长专程带着年幼的孩子参加升旗仪式,有的更乘坐一个多小时的交通赶来。有家长表示,要让孩子们从小就认同和热爱自己的祖国。

  “今天是来庆祝祖国的生日,”一位5岁的香港小朋友对记者说;他身旁的哥哥兴奋地抢着告诉记者:“身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香港越来越繁荣”。

  7时41分,香港警察银乐队进场;随后,香港各纪律部队仪仗队、升旗队及护旗队步操入场。仪仗队由香港警队、惩教署、消防处、香港海关及入境事务处等纪律部队人员组成。

  7时50分,特首曾荫权和夫人莅临。戴上深红色蝶形领结的曾荫权神采飞扬,并走到人群中与观礼者握手。

  8时正,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和紫荆花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当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升到旗杆顶时,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直升飞机,飞越金紫荆广场上空致敬。同时,由维多利亚港驶经金紫荆广场的消防船作喷水表演祝贺。

  连日来,香港各社团、机构已纷纷举办活动庆祝祖国生日。各界人士表示,建国61年来,国家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在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等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而香港工商界更期盼积极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长远发展策略,在各项政策的配合下,把香港建设得更美好,并为国家繁荣昌盛作出更大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