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民币存款总额超1300亿 激增25.8%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人民币存款总额超1300亿 激增25.8%创新高

2010年10月01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香港人民币理财产品越趋发展,加上市场再燃对人民币升值的憧憬,市场对人民币资金的需求增加,推动香港人民币存款大幅增长兼再创新高,总额超过1300亿元人民币(下同),按月激增25.8%。银行界人士估计,按目前的增长速度推算,到今年底时将可增至近2000亿元。

  香港金管局昨日公布最新货币统计数字,截至今年8月底止,香港人民币存款总额录得1304.12亿元,较7月份的1036.84亿元,按月激增25.8%。期内,香港存款总额录得6.5万亿元,较7月份增长0.5%,其中港元存款占3.42万亿元,按月升0.4%,外币存款也升0.7%至3.08万亿元。值得留意的是,人民币占外币存款比例,由7月份的3.4%,进一步上升至4.2%,反映香港的人民币银行业务范围有所扩大。

  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近月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加强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及存款的兴趣,故此则令香港人民币存款继续增加。他指,以过去几个月有关存款增加的趋势,估计至年底,人民币存款将可接近2000亿元。

  洪丕正指,近期香港人民币于市场上更趋活跃,估计随着更多的人民币产品,如存款证、保险及股票挂钩产品推出后,将更有助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另外,奥巴马再谈人民币汇率被低估及美国向内地施压,实施反倾销税等,都加重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洪丕正指,不必要的商贸措施,对市场有不健康的影响,而人民币的大升大跌,对整体市场不利,他认为人民币应循序渐进的升值。

  然而,9月份香港楼按申请有所放缓,8月份新取用按揭贷款额大增27.8%,但新批出贷款减少1.3%,洪丕正承认,由于早前港府与金管局出手推出针对楼市炒风措施,令按揭申请宗数的确有所下降,反映市民对市场采取观望态度。他又指,楼价及成交的急升对楼宇市场不利,适度的调整有助市场健康发展。

  至于是否会有新一轮的调整楼市措施推出,洪丕正指,需视乎已推出措施的成效。港府最近继续增加土地供应。中长线而言,这是稳定楼市的最有效措施,但短期资金继续流入香港,以及利率保持极低水平,也对楼价构成支撑作用。

  金管局昨日公布,8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录得3.94万亿元,较7月份急升2.5%,其中港元占2.69万亿元,增长1.9%,外币更升3.7%至1.25万亿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8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增加3.6%,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12.6%。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增加0.4%,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5.2%。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