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夜空绽放“爱心”烟花 为祖国61岁华诞庆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维港夜空绽放“爱心”烟花 为祖国61岁华诞庆生

2010年10月02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 梁今)10月1日国庆节晚,香港维多利亚港的美丽夜空绽放出心型图案的“爱心”烟花。维港两岸在欢呼声中,热烈庆祝祖国61岁华诞。

  耗资350万港元的国庆烟花汇演,历时约23分钟,共分9幕,合共发放23800多枚烟花。香港警方估计,约有20至30万民众在维港两岸观赏。

  主题为“千红万紫贺国庆,璀璨烟花耀香江”的烟花汇演,晚上9时由“万众同心”揭开序幕,这时天空绽放“红太阳”、“红色五角星”和“紫荆花”形图案。

  当夜空出现数字“1”及4个心型图案时,烟花汇演进入一段小高潮。这幕比喻为天长地久“永恒的爱”的“爱心”烟花,是这一晚香江夜空出现最多心型图案的一个章节。

  第5幕烟花呈现银闪、绿闪、红闪、金闪、橙闪等颜色的烟花,和谐悦目,展示该幕主题“大同世界”。

  在主题为“亚运报捷”的一幕中,彩色闪星不停发放持续10秒,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倒数,祝愿运动员在亚运会勇夺佳绩。

  在最后一幕“国运昌隆”中,长达60秒密集发放、色彩缤纷的烟花,更把整个烟花汇演推向高潮。

  为让市民更好地观赏烟花,香港警方由傍晚开始便在尖沙咀、中环、湾仔和太平山山顶分阶段实施封路改道措施,并动员超过2000名警务人员负责人流和交通管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