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三高女性"偏爱赴港扫货 购物团日花逾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三高女性"偏爱赴港扫货 购物团日花逾30万

2010年10月02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地三高女性购物团一天消费逾30万元满载而归。图片来源:香港中通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近年涌现大批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的“三高女性”,多赚会花。香港有商场在国庆节特设针对三高女性的购物团。一团四十人,短短一天里已消费逾三十万元。有旅客表示,人民币升值,在港购物显得更吸引。

  新鸿基地产旗下世贸中心昨日举办三高女性一日购物团,共四十人参加。短短数小时,人均消费达七千五百元。最阔绰的是一名行政人员,用三万五千元买下名牌袋、衣服、化妆品、日用品等。新鸿基地产租务部高级推广经理梁婉珊表示,集团跟信用卡公司、内地杂志等合办点对点消费团,团费介乎六十多元至百多元,甚至免费,多数商户提供消费折扣等优惠。

  随团的内地《奢活杂志》总编辑高雅楠居于广州,每周来港一次扫货,就算再忙每月都抽两天来港,每次消费都过万元。她表示,月入过万元的三高女性,主要从事贸易、新媒体、研发等高增值产业,会花一半薪水在购物上,爱旅行爱健身,将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她认为,内地人在港消费划算,加上没入口税,外国品牌产品便宜得多,“Lancome化妆水,内地卖四百六十元,香港只卖二百四十元;Mont Blanc皮带,香港卖一千四百元,内地卖二千四百元。”她说,即使内地近年引入不少名牌,但款不够香港的多和新。另外,香港设计师设计的产品很有创意,在内地不能买到。

  古董表铺“想当年”老板司徒炳星表示,内地人越来越讲究品味,促销反令他们以为耍伎俩。另外,内地人很努力“做功课”,上网搜集资料才买,会跟他谈古董经,多数买介乎一万至五万元的中价货。去年国庆黄金周,营业额较前年升一成五,预计今年会更好。

  另外,新鸿基旗下世贸中心、上水广场和东港城,黄金周期间一共办二十个内地主题购物团,预期共招待九百二十人,相关营业额达四百六十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