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叹内地发展快 冀港发挥优势促国家经济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叹内地发展快 冀港发挥优势促国家经济发展

2010年10月0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举国齐贺新中国六十一岁生辰,香港各界昨日(一日)举办了连串国庆活动。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国庆酒会致词时表示,国家在国际的经济影响力不断增加,香港可以利用本身的优势,发挥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推动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等,促进国家经济进一步发展;另外,香港会积极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工作。

  湾仔金紫荆广场昨日上午举行国庆升旗仪式,曾荫权与三千多名政商各界嘉宾在场观看,纪律部队、飞行服务队在海上和空中敬礼;升旗礼过后,曾荫权和嘉宾出席在会展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一周年国庆酒会。同日还举行了国庆赛马日、文艺晚会、烟花汇演等系列活动。

  内地发展一日千里

  酒会上,曾荫权指出,二十一世纪的头一个十年,见证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质素大幅改善,成就举世瞩目。他出任行政长官以来,经常有机会造访内地,从东北到海南,从富饶的沿海省份,到腾飞中的中西部各省,他都多次踏足,亲身感受到内地发展一日千里。即使是同一个城市,每次到访都有新的感受和震撼。

  不过,曾荫权表示,在迈向繁荣富强的道路上,国家也不是无风无雨。就像过去一年,多个省份的水灾、甘肃的泥石流、青海地震,导致不少人命伤亡、家园破碎和严重的经济损失。说明中国在发展的过程中,仍然有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国家上下团结、同心同德、一起克服。

  曾荫权说,今年国家举办了“上海世界博览会”,再一次成为全球目光所在,它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世博。他知道不少市民已经趁着暑假和长假期到上海参观过。他希望大家把握展期最后一个月的机会,感受世博的魅力。香港会继续全情参与,包括在本月十八至二十二日举办“世博香港周”,将五个多月以来的香港参博活动带进高峰。

  提升香港竞争力

  曾荫权指出,国家在地区和世界的经济影响力正不断增加。这是后金融海啸时期国际经济的一个重要的变化。随着国家的内需、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不断扩大,这个现象会不断深化。在这个变化的过程中,香港可以利用本身的优势,发挥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推动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并提升香港的竞争力,也为内地金融开放累积经验,促进国家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就国家今后发展的方向,曾荫权表示,是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优化经济结构。香港的服务业发展成熟,在国际上占领导地位,加上“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在“十二.五”时期可以对国家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现在“十二.五”规划起草已到了关键时刻,港府会积极配合国家规划工作,以充分发挥香港的功能角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