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业议会将向港府提交“零团费”整顿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游业议会将向港府提交“零团费”整顿报告

2010年10月02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日电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2日表示,因应香港发生多宗强迫购物事件而成立的专责小组,检讨工作接近完成,预计本月上旬会向特区政府提交报告。

  胡兆英2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报告重点将针对打击“零团费”和强迫购物团,建议一团一导游,游行团由口岸抵达酒店后,必须由一名导游负责带团,防止有个别旅行社安排专责强迫团友购物的导游。

  胡兆英表示,明白导游主要靠购物回佣为收入来源,希望旅行社能改变经营模式,将小费和出团费计入导游底薪,以减少导游强迫旅客购物的情况。

  胡兆英表示,旅游业议会除了建议惩罚没有带导游证等违规情况外,亦已设立“白武士”计划,若发现有无牌导游,或有内地旅行社来港非法接待,会即时联络参与计划的导游和旅行社,在2小时内代替违规者,继续接待受影的响旅行团。目前已有不少旅行社自愿报名参与这一计划。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暂时未发现无证导游和接获强逼购物的投诉。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议会将拨出5万港元,透过内地机构,派人参加来港的旅行团,进行“暗访”,观察有无强逼团友购物等违规行为。

  董耀中表示,旅游业议会过去几天派员巡查带团导游证件,并向旅客收集资料,暂时未发现有问题。他强调,议会高调进行有关工作,目的是要恢复内地旅客来港旅游的信心。

  胡兆英预计,内地旅客参加“优质诚信游”旅行团的数目,会增加15%,而整体内地旅客人数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会上升5%。(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