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四成中学生饮食习惯不良 过胖情况普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逾四成中学生饮食习惯不良 过胖情况普遍

2010年10月03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浸会大学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指,香港青少年过胖的情况亦相当普遍,超过四成受访中学生,每星期至少3次进食零食、饮汽水及光顾快餐店。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传播系早前访问了570名本地中一至中五学生,结果显示,香港的青少年大多于派对上、出外用膳时或朋友一起时,会较常食用不健康的食物;同时,他们更认为家长及政府等较老师及朋辈们,更经常向他们提出要实行健康饮食。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香港中学生每星期有至少3次进食早餐、进食最少一份水果或最少半份蔬菜的习惯。然而,香港中学生亦有一些不良饮食习惯,受访者中超过四成每星期至少3次食糖或薯片、饮汽水和光顾快餐店。食宵夜的情况不算严重,超过八成受访者每星期进食宵夜少于3次。

  学者指出,研究显示家长比政府、教师或朋辈更能影响青少年的饮食习惯,故家长应善用这种影响力,向子女灌输建康饮食的概念,家长们应多花时间与其子女讨论健康饮食的价值。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