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称:申办亚运无碍民生 可促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高官称:申办亚运无碍民生 可促经济

2010年10月03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3日撰文表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符合社会大众的利益;香港申办亚运会不但对改善民生毫无影响,反而会通过促进经济,带来实利。

  曾德成3日在网上发表文章,指港府就申办2023年亚运会的咨询,受到市民广泛关注。在已表达的意见中,不少很有警醒作用,例如担心会出现“大白象”工程,对“好大喜功”心态深恶痛绝等。

  曾德成说,这些意见的提出都有道理。放眼海内外,过去类似的体育或非体育大型计划,出现过不少令人痛心的浪费案例,给社会留下深刻创伤。对于这些教训,政府是谨记于心、时刻提防的,但市民的担心仍然让政府有新的感悟,更加感受到公帑两字中,惟“公”惟大。

  曾德成认为,香港有相对充裕的资源,可以根据不同领域的需要,去作不同的投放,而不是只可以有一个选择,只可以投放于一两个方面,而不及其余。香港完全可以在改善社会民生的同时,在其他领域有所发展。这样的多元发展其实又是相辅相承的,促进体育运动发展,其实也是改善社会民生的重要部分。

  曾德成指出,数年前,即远在“申亚”成为议题之前,特区政府就作出规划,会投资约300亿港元兴建启德多用途体育馆及其他体育设施,以满足社会的长远需要。这都可以利用作亚运设施,但与是否举办亚运会无关。

  他说,计算一下可以发现,这样的长远投放,相对于政府每年直接为改善社会民生的投放,不算多,更加谈不上“罔顾民生、劳民伤财”。因此,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符合社会大众的利益。

  曾德成认为,重要的是,香港要面向未来,在多方面作出投资。香港有能力同时向不同领域投放资源,以全面提高香港的生活质素。这些关注是互不排斥的。香港并非只有能力做好一件事情,而应当朝着现代优质社会发展,全面、均衡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