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学生江西参加沙滩排球赛 痴迷"八月桂花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中学生江西参加沙滩排球赛 痴迷"八月桂花香"

2010年10月04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选手满怀信心。
    2010全国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暨全国青少年沙滩排球夏令营在江西南昌举行,香港派出代表队参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10月4日电(刘占昆 林显岳)10月4日,2010全国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暨全国青少年沙滩排球夏令营在江西南昌拉开帷幕,来自香港队的中学生运动员对江西的环境赞不绝口,“一路都能闻到桂花香,这里的环境真不错”。

  据介绍,来自宁夏、山东、四川、海南、北京、江西等全国8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27支沙滩排球队70余名运动员将在随后的4天比赛中展开对决。

  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沙排部副部长向前介绍,全国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是为积极鼓励和倡导学生走出教室,沐浴阳光,亲近自然,突出“开放、沟通、友谊、进步”的主题,注重中学生运动特点,以宣传普及沙滩排球,增进青少年身体健康,提高竞技水平为目的,进而发现苗子,为国家输送人才。

  在江西省西山学校开幕式现场,来自香港一所体育中学的朱家俊告诉记者,他们大部分都是中学四年级到七年级的学生(大陆为高一至高四)。此行他们一共来了香港崇正中学、香港仁济中学等4所学校,每个学校派出2名运动员参赛。

  “主要是来交流学习,但也希望能得个好名次”,现读中学七年级的朱家俊笑着说,他们都是第一次来江西,但发现这边的自然环境十分不错,正值农历八月,一路上过来都能闻到桂花香,“真是太迷人了”。

  据了解,全国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由中国排球协会沙滩排球委员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联合主办,自首届比赛2004年在烟台举行以后每年召开一次,至今已是第七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