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办国际风水玄学展 业界冀打造"风水之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办国际风水玄学展 业界冀打造"风水之都"

2010年10月04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4日电(记者 梁今)全球首个国际玄学风水展览将于今年12月10日至12日假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此间业界期望透过这个“国际平台”将香港打造成“风水之都”。

  主办单位于4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国际风水玄学展2010”是首个以风水玄学为主题的全方位展览,将邀请超过100个业内知名人士及团体参与,期望打造一个“国际级的风水玄学平台”,让市民能够对风水玄学有进一步的认识,推动业界的专业水平,并使风水玄学的传统民间智慧走向规模化、国际化。

  主办单位表示,玄学风水已有数千年历史,在华人社区,不少生活细节上都会接触到“风水玄学”,但至今香港以至全球仍未有一个综合大型的展览平台,让多方面的人士有个直接、公开的认识。

  香港著名玄学家麦玲玲则表示,风水玄学现今已相当普及,像香港这样中西汇萃的城市,很多国际机构落户香港,都会找人看风水,“所以风水已经很国际化了,现在希望更规范化。”

  著名玄学家司徒法正估计,香港有4万多人从事玄学和风水相关工作,可谓“卧虎藏龙”,但他们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平台展示,今次的展览将可令他们“一展身手”。

  主办单位表示,今次展览得到不少儒、释、道教团体、玄学家的鼎力支持,而不少海外团体亦表示会派员出席今次展览,包括中国内地、台湾、新加坡、澳门等地。

  今次展览儒释道界的神秘法器亦将在展览首度亮相,较为瞩目的展品包括清朝光绪27年出版的木刻板印制古籍《通书》(即现今《通胜》),以及由香港道教联合会借出的《中华道藏》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