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学馆展出达·芬奇奇妙创意作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科学馆展出达·芬奇奇妙创意作品

2010年10月09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科学馆自8日起举办题为“达·芬奇的创意奇想”的展览,将通过几十件实物与画作展品,向大众展现这位文艺复兴巨匠的奇思妙想与罕见的创造才能。

  此次展览的展品包括50多件依照达·芬奇的想法制成的机械装置、部分手稿复本、介绍其生平的影像节目,以及16幅达·芬奇名画的复制品,包括《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等传世名作。

  在当天的开幕礼上,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表示,达·芬奇的一生充满传奇,不少历史学家和艺术家都会去探索他神秘的一生和天赋的创作力,而从他的手稿和设计草图中也不难看到他对现代机械及工具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明年2月初,展品全部由意大利达·芬奇博物馆提供,此前已在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巡回展出。

  达·芬奇被喻为意大利文艺复兴三巨头之一。他不仅是一位出色的艺术家,同时也是一位博学者,在军事武器、建筑、人体解剖、飞行、水力工程、复杂的机械装置和其他科学范畴内均有所建树。(记者刘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