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首获一刀不剪内地播 23部影片亮相世博香港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片首获一刀不剪内地播 23部影片亮相世博香港周

2010年10月09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上海世博会将于本月22日闭幕,香港电影发展局安排23部经典港产电影,届时在上海戏院播放,当中不论是鬼片及英雄片,也首次获准“一刀不剪”在内地播映。多名导演指出,今次播放的电影,反映香港电影七、八十年代风光一时的潮流片种,寄望将来两地合拍片种可更开放。

  港府本月18至22日在世博会举办“香港周”,电影发展局为响应活动,特别在上海举行“香港电影回顾展2010”,23部在香港电影黄金时代曾上映的电影,获安排在上海联和电影院线旗下11间戏院首播,全部原汁原味以广东话播放;另举办内地电影合作商谈会,整个活动为期5天。

  23部经典电影片种广泛,包括功夫动作片《少林三十六房》;喜剧《鬼马智多星》、《半斤八两》、《最佳拍档》、《神勇双响炮》;灵幻片《殭尸先生》、《倩女幽魂》;英雄片《龙虎风云》、《英雄本色》、《皇家师姐》、《监狱风云》,以及感动人心电影如《但愿人长久》、《阿飞正传》、《秋天的童话》、《人在纽约》、《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泥鞋子》、《阿郎的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魔术男》、《三人世界》、《败家仔》及《跟踪》。

  电影发展局委员张婉婷为《秋天的童话》导演,她指电影1987年制作,从未在内地发行,相信今次可让内地人在戏院,感受当年港人对移民热衷及前途忧虑的心声写照。

  《倩女幽魂》编剧阮继志表示,当年该片导演徐克凭天马行空概念,将《聊斋》内短短250字有关记载,转化成一套90分钟电影,成一时佳话。

  另一委员黄百鸣提到,当中有7部电影是新艺城电影公司出品,包括《英雄本色》及《最佳拍档》,属七、八十年代叱咤风云之作。近年香港本土电影衰落,须靠两地合拍片令电影业重生,但题材狭窄,以功夫古装片为主,有关黑社会、赌博、情欲电影仍被禁制,他促电影发展基金加大力度资助小本制作电影,得以继续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