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诗人笔会在港举行 推动华文诗歌走向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国际诗人笔会在港举行 推动华文诗歌走向世界

2010年10月10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9日电(记者 晓萍)第十四届(香港)国际诗人笔会10月7日至9日在香港举行。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华文诗人共聚香江,交流诗歌创作经验,探讨继承与创新,推动华文诗歌走向世界。

  这次诗会简洁而隆重,主要以交流和考察为主。与会诗人代表畅叙华文诗歌的扬弃与吸收、继承与创新,兼论香港中西相容的诗歌特色。同时,他们在香江吟诗创作,写出许多歌吟香江、情满家国的动人诗篇。主办方计划收集这些诗篇今后出版《诗世界·香港篇》。

  诗会副主席张诗剑在作会议总结时说,本次诗会邀请到著名诗人贺敬之、柯岩、吉狄马加、岳宣义,内地部分省市作协负责人、诗刊主编,以及海内外诗人代表与会,并得到诗会主席犁青和诗人蔡丽双献资支持,实在是华文诗坛的一大盛事。

  国际诗人笔会始于1993年。17年来,诗会发表的诗作数以千计,收到的诗论文章数百篇,为繁荣与发展世界华文新诗作出了贡献。其中,野曼主编的《华夏诗报》、犁青主编的《诗世界》、张诗剑主编的《香港文学报》等刊物,多年来为繁荣诗歌、促进交流、培养新人、推动诗歌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

  国际诗人笔会从第七届起开始颁发“中国当代诗魂金奖”,迄今获此殊荣者包括著名诗人艾青、臧克家、贺敬之、郭小川等20人。今届获得“中国当代诗魂金奖”的是发起国际诗人笔会的创会诗人梨青、野曼。来自青海的著名彝族诗人吉狄马加,则获得“中国当代诗人杰出贡献金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