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横琴口岸客车通道电子查验系统运行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珠海横琴口岸客车通道电子查验系统运行良好

2010年10月10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10月10日电 (邓媛雯 贾宗辉)自9月初正式开通以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珠海横琴口岸客车通道“一站式”电子验放系统运行良好。记者10日从横琴边检站了解到,客车通道“一站式”电子验放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经由横琴口岸通关的客车和小汽车数量出现明显增长。

  由于“一站式”电子验放系统可以在采集驾车人士、司机、员工信息之后提供给边检、海关、检验检疫三家查验单位,使得三个查验单位可以同时办理查验手续,司机无需填表和提交有关证件,只需简单地通过指纹和面相识别系统即可通关,因而车辆通关效率大大提升至传统验放模式的20倍。

  原本需要几分钟时间才能办完的整套通关手续被缩减至几十秒钟甚至更短时间,车道拥挤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过关司机、员工普遍对横琴口岸“一站式”电子验放系统给予较高评价。

  经常从横琴口岸过关的澳门司机翟先生深深感受到了“一站式”电子验放系统使用前后通关速度的变化,他告诉记者:“现在过关只要下一次车,几秒钟就可以搞定,真是又快又方便!”

  据数据显示,9月6日客车通道“一站式”电子验放系统正式开通以来,横琴边检站已经验放客车及小汽车25000余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其中,使用“一站式”快捷通的客车及小汽车总量为22000余辆次,占据客车通道验放总量的86%。

  目前,横琴口岸客车通道日通关总量也有原来的近600辆次提升至700余辆次,横琴口岸“一站式”电子验放系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驾车人士经由横琴口岸过关,而该口岸服务珠澳经济建设的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