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香港转型挑战大 应追求均衡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香港转型挑战大 应追求均衡发展

2010年10月10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10日电 在香港特首发表新年度《施政报告》前夕,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就多项社会具争议的议题,发表意见。他认为,香港未来的发展路向,除了注重经济,还应兼顾社会、民生、环境、保育等多个方面,追求均衡发展。

  香港特区新闻网10日刊登了对唐英年的专访。唐英年表示,目前香港已步入历史性的转型期,其间包括贫富差距扩大、社会流动性放缓、担忧香港被边缘化而引发信心不足等社会问题均会浮现,容易造成社会上的“低气压”。

  唐英年认为,面对这些转变,政府无可避免地要同步调整管治思维和角色。他说,政府作为引导者,要平衡各方利益,让市民可参与政策制订过程,并带领、引导群众营造共识并努力推行,因此政府的角色将更形重要,既要引领市民在政策上讨论、参与、寻求共识,又是一个平衡各方利益的把关员。

  对于贫富悬殊问题,唐英年说,通过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是重要的途径,政府对弱势社群要有承担,但资源毕竟有限。他表示,社会上有很多有心人,不少来自商界,出钱出力,他呼吁政商携手扶助弱势社群。

  面对近期一些社会民生问题,唐英年以处理骨灰龛、堆填区为例说,大家不希望设施在自己附近,但政府有责任从整体看问题,多数人的利益应高于小众利益,并解决受影响人士的关注,争取他们的理解。

  最后,唐英年强调,香港人仍应保持自强不息的精神与旺盛的斗志。除保持信心外,还要终身学习,自我增值,并要有与时俱进的心理准备。

  香港特首曾荫权将于10月13日在立法会发表新一年度的施政报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