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业议会提十项建议打击零团费并规管导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游业议会提十项建议打击零团费并规管导游

2010年10月1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11日电 香港旅游业议会“检讨内地来港团经营模式与规管措施专责小组”11日向港府提交报告,就打击零/负接待费及规管导游事宜作出十项建议,供政府考虑。

  今年以来,香港出现多宗以不当手法接待访港游客事件,令香港“旅游之都”的金字招牌蒙尘。

  针对内地来港旅行团市场,专责小组此次提交的报告建议:加强议会规管制度;提升惩处的阻吓性和透明度;厘清内地组团社、香港地接社和导游之间的关系、责任和权利;以及提高旅客的知情权和消费意识,并提出了十项主要改善措施。

  有关措施涵盖旅行代理商、导游和登记店铺的规管;加强宣传来港旅客消费权益;以及加强巡查等多个层面。

  在导游规管方面,专责小组建议,要求地接社与导游签署指定协议,订明双方责任,规定地接社必须向导游提供出团费,保障导游收入,并引入导游违规记分制,集中打击与强迫购物有关的违规行为。

  专责小组召集人、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绝大部分的香港旅行社、导游和登记店铺均提供优良的服务,以不当手法接待旅客的只属少数;但专责小组认为,不能让一小撮人的不良营商行为,打击香港旅游业的整体声誉及形象,因此建议从严规管。

  港府欢迎旅游业议会专责小组提交的这份报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表示,希望专责小组与业界讨论后,尽快敲定落实的具体细则和时间表。

  旅游业是香港的主要经济支柱,而内地则是香港旅游业的最大客源市场。有数据显示,2009年访港内地旅客达1796万人次,当中参加旅行团的约为177万人次,全年共有约63000个内地旅行团到港。

  香港旅游业议会是旅行代理商的业界组织,可按其章程覆行业界规管等职能。香港所有持牌代理商均必须是该会会员。(完)

  香港廉价团再度出招:加插购物点 没收游客证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