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事件幸存者及死者家属对菲国报告感失望愤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人质事件幸存者及死者家属对菲国报告感失望愤怒

2010年10月12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1日公布挟持香港人质事件的完整调查报告,报告中没有任何菲律宾官员因人质悲剧而受刑事检控。事件中的幸存者及死者家属,均指报告令人失望愤怒,更无法得悉真相。

  菲律宾挟持人质惨剧中遇害领队谢廷骏的哥哥谢志坚,对菲律宾政府的最后报告感到失望。

  他表示,家属一直认为下令拘捕枪手门多萨弟弟的马尼拉市长林雯洛,要为惨剧负上重大责任,但最终菲律宾总统只提出对他行政处分,并非刑事起诉,是“放生”林雯洛,令人失望,只会令死者家属更愤怒。

  他又认为调查报告花大量篇幅批评传媒阻碍警方,是推卸责任及转移视线,令报告无法找出真相,完全没有意义。

  而在人质惨剧中较早获释的李奕彪亦认为,事件中罪魁祸首是林雯洛,认为他需为事件负上最大责任。他说:“整件事情错得最多是林雯洛,既然他是领导,菲律宾政府应该处分他。”

  李奕彪批评,报告“放生”林雯洛,显示阿基诺三世偏帮他的好友林雯洛,完全是官官相护,其它被起诉的人都只是代罪羔羊,即使处分当地警务人员亦无补于事。他认为,香港市民希望得到一个真相、还市民一个公道,但报告却未能找寻事件真相,感到愤怒。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