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透露施政报告集中民生 称心情如跨栏赛跑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透露施政报告集中民生 称心情如跨栏赛跑手

2010年10月12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11日透露,13日发表的《施政报告》篇幅颇长,因为要处理房屋、贫富差距以及老人福利等民生课题,预计需要大约两小时才完成宣读。

  曾荫权当天在社交网站上以“行百里者半九十”为题撰文,表示要真正帮助市民提升生活质素,不能依靠一次性的“派糖”措施,而是要针对结构性问题,因此今年的报告将会提出多项长远政策,让社会深入讨论。

  曾荫权在文中分享他筹备施政报告的过程和感受。他说,透过落区,了解到不少市民都希望特区政府可协助他们改善生活,市民意见是《施政报告》的重要题材,他和同事挖尽心思,无孔不入,希望制定全面而又可行的政策,回应社会诉求,但相信部份的政策会引起争议,政府会向公众解释;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可以抱着理性务实的态度,以整体利益为基础,去思考今年的报告。

  曾荫权表示,尽管社会上有个别人士担心他会因为考虑到自己的任期,而放弃制订一套整全和有利于香港长远发展的政策,但他经常提醒自己:“行百里者半九十”。

  他形容目前的心情,“就好像正在参加跨栏比赛的跑手一样,已经准备好继续迎接前面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我肯定自己不会留半点力气,即使已经汗流浃背,也要在跑道上全力以赴,直至到达终点为止。”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