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豪宅售价屡创新高 中环甲级商厦呎价2.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豪宅售价屡创新高 中环甲级商厦呎价2.5万

2010年10月1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豪宅售价屡创新高,这股高价成交热潮,最近卷至甲级商厦(下文简称甲厦)市场,中环指标商厦皇后大道中九号高层全层,刚以每方呎达二万五千元成交,刷新本地商厦呎价新高纪录。买卖双方均大有来头,新买家为合和主席胡应湘夫人郭秀萍。原业主则为南丰集团,今次割爱转售该物业,在十六年间赚价约达两成半。 

  甲厦造价最近频频“追落后”,升幅甚为明显。消息人士透露,由南丰持有的中环皇后大道中九号三十三楼全层,面积一万三千七百六十九方呎,刚以每方呎二万五千元售出,涉资约三亿四千四百二十二万多元,呎价不但超越该厦于九四年高峰期间,三十四楼每方呎成交价二万一千元水平(买家同为南丰,现正自用),更打破○八年二月中环中心七十九楼全层,呎价二万二千一百七十五元的旧纪录,成为香港甲厦历史呎价新高。

  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皇九三十三楼全层原业主为盈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包括陈慧慧、张添珞、何海基及白敦六,其中陈慧慧为南丰集团主席陈廷骅女儿,该公司于九四年五月以二亿七千五百三十八元购入,呎价二万元,持货十六年,账面获利六千八百八十多万元,升值两成半。

  市场消息指出,新买家为胡应湘夫人郭秀萍,胡氏近期活跃于甲厦买卖,包括沽出上环新纪元广场二十六楼全层,面积约一万五千四百五十一方呎,成交价约二亿一千万元,胡太于去年向新加坡基金GIC购入上述楼面,涉资约一亿六千五百万元,持货约一年,账面获利约四千五百万元,物业升值约两成七。

  地产界人士指出,胡氏作出换货行动,沽出上环新纪元广场楼面,换马购入地段更优质的皇九,作为长线持有。

  另外,有代理指出,昨日除了皇九全层刷新历史新高外,同区美国银行中心三四○五室,面积二千六百三十七方呎,亦以每方呎二万二千元易手,突破该厦于○八年海啸前创下的每方呎二万零九百元水平,显示甲厦势头强劲。

  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教授许智文表示,近期香港就业前景理想,不少企业扩充,令过去半年间整体写字楼表现不俗,加上近年环保呼声日高,政府纷为各区设高限,核心区未来不但供应量短缺,新落成物业受制高限影响景观质素,令投资者吼准现有物业。

  美联商业助理营业董事郭汉钊表示,商厦高峰期不在九七年,而是在九三至九四年间,当时外资涌港迎接九七年商机,令商厦供不应求,现时商厦价格高于上一个高峰期,则显示投资环境的改变,持续低息,热钱涌入,加上豪宅每呎动辄逾三万元,显得甲厦落后,现时上述皇九全层市值租金每方呎逾七十五元,料回报三厘六。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