斧头党击碎香港律师行门 疑黑帮向法律界逞淫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斧头党击碎香港律师行门 疑黑帮向法律界逞淫威

2010年10月12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警方在夏悫道一带搜寻证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黑帮气焰嚣张企图恐吓法律界,香港金钟夏悫道一间律师事务所11日遭一名狂徒携斧头登门,打烂一幅约2米高玻璃门,逞恶后拔足逃去无踪。律师行职员只受虚惊,幸无人受伤。警方高度关注案件,案件现由反黑组接手。

  刑事毁坏案现场为夏悫道16号远东金融中心八楼一个单位,遭击烂的玻璃门,高约2米、阔约1米,碎片散于地上。逞凶男子年约20岁,身高约5呎6吋。据悉,警方相信他只是一名“烂头蟀”,另有人在幕后指使,今次刑毁动机有待调查,暂时未知是否与律师行业务有关,探员正接触律师行负责人了解情况,包括该行近期处理的法律事务及日常运作,希望能从中寻出蛛丝马迹。该律师行则回应传媒称,对事件暂不予置评。

  事发昨日下午1时42分,当时正值午饭时间,一名男子走到律师行门外,突然取出一柄斧头,猛力击毁一幅玻璃门,碎片四散溅地,逞恶后即拔足逃去。在场职员听到声响查看,通知上司后立即报警。警员接报赶至,在附近兜截疑人,惜未有发现。

  警方对事件大为紧张,怀疑涉及黑帮向法律界逞淫威,案件交由中区反黑组接手,大批探员赶至现场侦查搜证,向在场职员查问案发经过始末,另也联络大厦保安人员,录取口供及翻看闭路电视等,以了解有否发现可疑人踪影。

  据悉,远东金融中心地下有两个主要出入口,一个面向夏悫道大马路,另一个则对着内街,附近有巴士总站,探员在两个出入口附近一带调查,希望寻出狂徒逃走路线。另外,探员在夏悫道的行人路,发现有少许类似血渍,已拍照及检证安排化验,未知是否与案有关,但绝不放过任何可能相关线索。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