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擅用机密系统查密友 廉署女主任否认控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被指擅用机密系统查密友 廉署女主任否认控罪

2010年10月12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廉政公署执行处一名女助理调查主任,涉嫌擅自透过廉署机密系统,2度登入系统中搜寻一名亲密朋友的数据,最终遭廉署揭发。女助理调查主任昨则否认2项不诚实使用计算机罪名。

  31岁女被告林衣晴,案发时于廉署执行处任职助理调查主任,事发后不再获廉署续约,现已离职。她被控在2007年7月,先后2次有不诚实意图而取用廉署执行处的计算机系统。

  控方提及,廉署执行处的计算机系统储存了一些敏感机密档案、联机投诉纪录及调查案件的处理文件等。被告在2007年3月5日任职助理调查主任,同年7月透过廉署计算机开取案件,再使用搜查功能搜查一名亲密朋友X的数据,但该宗案件与X毫不关联。

  控辩双方的同意案情则指出,X与被告早已认识,十分熟络,被告2003年2月到英国读书,X亦紧随其后到英国,其后再一同返港,自2001至2007年间,2人一同出入香港共8次,被告向廉署登记的联络电话,亦是填上X及X父亲的手提电话。

  被告入职时曾签署廉署的机密条约,被告当时隶属廉署其中一个小组,她利用计算机系统开取一宗小组处理过的案件,再登入系统中使用对象浏览器搜查,共发现有95个搜查对象,她输入X的名字后便出现6个与X有关的案件简介,惟被告没权限可再进入浏览详情,其后被告再故技重施,亦不能成功阅读有关资料。至今年3月廉署揭发事件。聆讯今续。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