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拟成立扶贫基金 初步构思商界政府各出5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拟成立扶贫基金 初步构思商界政府各出50亿

2010年10月12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商界近月酝酿出钱扶贫。有消息指,特区政府将积极支持构思,拟成立扶贫配对基金,初步构思由商界和政府各出50亿元,合共投入100亿元,具体运用有望在明天公布《施政报告》中透露。

  有商界指,官商合作扶贫,会有助减轻仇商情绪。但劳工界质疑这笔钱只是“杯水车薪”,最重要的是靠政府制订长远的扶贫措施。

  较早前,前自由党主席田北俊及经济动力先后透露计划向商界筹款扶贫。昨日有消息指,特区政府知道这类构思后决定积极支持,更打算成立配对基金,商界每筹得一元,政府便会出一元,初步目标是投入总共100亿元资金。

  消息指,这笔金钱足够综援出双粮5次,免全港每户3600元的电费津贴一次。至于实际如何运用以及哪些市民能够受惠,有望于《施政报告》中公布。

  代表总商会的立法会议员林健锋指,如果有关构思真的推行,商界肯定作出支持和配合,以帮助社会有需要的人士。他认为官商合作扶贫,有助减轻仇富情绪。

  就有基层团体呼吁港府放宽长者“生果金”(高龄津贴)离港限制,施政报告拟放宽限期至2个月,并且将会特别回应贫富悬殊及在职贫穷问题。

  港大社会工作及行政学系教授叶兆辉相信,放宽领取“生果金”离港限制,不会增加港府福利开支压力,反而可以提供诱因,将长者分流至内地,减轻香港的医疗负担。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