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菲佣杀婴罪名成立 当庭释放被遣返菲律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菲佣杀婴罪名成立 当庭释放被遣返菲律宾

2010年10月12日 16:5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一名拥有学士学位的29岁女菲佣,前年回乡度假时,与前男友旧情复炽。惟去年发现对方已婚斩情丝后,仍不知自己已珠胎暗结。同年11月,女菲佣如厕后,发现满盆鲜血,冲厕后赫见亲儿。她大惊下,把初生儿子抛出窗外。她早前在高院承认杀婴罪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官昨判刑时表示,杀婴案在不同情况下,有不同的罪责。法官考虑被告认罪和已还押近1年,遂判处她当庭释放。由于被告在港无雇佣合约在身,须即时遣返菲律宾。

  法官续称,被告分娩前不知道自己怀孕,眼见男婴出生后没有哭泣,便以为男婴已死。根据被告的精神报告指,被告无精神问题;又指出,若判被告感化,必须在港接受监管。但被告已无雇佣合约,无权留港,故难以判她接受感化。另外,被告自被捕后,已还押近1年,等同判她监禁18个月,故考虑被告认罪和其精神状况,判她即时释放。

  案情指,去年11月8日晚,马鞍山新港城一住客赫见厨房及卫生间染有血迹,而隔壁单位外的晾衣架悬挂不明物体,住客遂致电报警。警方到场,发现一具仍未剪脐带的初生男婴尸体。被告承认自己把男婴抛出窗外。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