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打击黑帮洗钱 冻结千万存款拘捕39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警方打击黑帮洗钱 冻结千万存款拘捕39人

2010年10月13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福全(中)表示,相信有人把个人银行户口卖给不法分子,在不知情下被利用洗黑钱。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方展开“黑武士”行动打击黑帮收入及洗黑钱,过去两日大搜香港多处地方,共拘捕三十九名男女,冻结约一千万元银行存款,行动中检获三十五万元现金,以及用黑钱购买的三辆私家车;调查中又发现,黑帮利用市民出售的银行户口开设空壳公司,再把部分黑钱转到其它空壳公司。

  被捕二十八男十一女(年龄由二十五至七十七岁),部分是“和胜和”黑帮核心成员,其它大部分属于出售银行户口供人洗黑钱,分别涉嫌洗黑钱、经营赌博场所、参与赌博等罪。据悉,出售户口所得利益仅数百至数千元不等,但估计该黑帮过去数年清洗黑钱已达数千万元,黑钱来自多种犯罪活动,包括贩运人蛇、收受外围赌注、售卖走私烟和放高利贷等。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警司郑福全表示,相信有人把个人银行户口卖给不法分子,在不知情下被利用洗黑钱,今次行动对黑帮有沉重打击,呼吁市民谨慎处理个人数据,以免被人利用。

  O记在今年初发现两个黑帮组织分别在新界南及新界北活跃,干犯多种罪行图利,并透过不同银行户口清洗黑钱,包括在港设立空壳公司,再把黑钱转移至其它空壳公司。经过深入调查,警方掌握重要数据及锁定目标人物,决定采取拘捕行动。

  在前日及昨日,O记联同毒品调查科、商业罪案调查科、新界北总区刑事科人员,展开一项代号“黑武士”行动,一连两日兵分多路掩至港九多处地点,搜捕目标黑帮人物及洗黑钱同党,行动共拘捕三十九名男女。

  行动中共冻结一千万元与黑社会活动有关的可疑资产、检获三十五万元现金,包括有港元及人民币,并扣查一批计算机及三辆私家车作为证物,怀疑计算机内藏洗黑钱数据,车辆则用黑钱购买。所有疑犯全部押返警署扣留调查,有关行动仍在继续,不排除稍后有更多人落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