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持续炽热 有钱港人弃买贵楼投资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楼市持续炽热 有钱港人弃买贵楼投资债券

2010年10月13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查指超过八成港人拥有数码相机。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楼市持续高企,导致高消费族群减少投资物业。一项市场调查发现,香港月入四万元以上的市民,在过去一年减少投资物业,拥有物业的比例降至百分之四十四,较去年下跌百分之三,较亚洲整体的百分之五十三为低。负责调查的机构认为,结果反映香港投资者觉得楼市过分炽热,宁愿选择将资金投放在股票及债券等流动性资产。

  调查结果显示,高收入人士拥有物业的比率下跌,由去年的百分之四十七下降至百分之四十四,下跌百分之三,较亚洲整体的百分之五十三低;但同时高收入人士投资在基金或股票的比率则较亚洲整体高。思纬相信情况反映香港投资者觉得楼市过分炽热,因此选择将资金放在股票及债券等流动性资产,待楼市回落后才再考虑置业。

  此外,调查并发现,香港是亚太区大部分电子产品的主要市场,高收入人士较喜欢消费高科技产品,其中拥有智能手机的比率增加近一倍,由去年的百分之十一增加至百分之二十二点四;百分之五十四点九高收入港人拥有手提电脑,较亚洲平均数高七个百分点,超过八成人更拥有数码相机。调查又指,香港奢侈品市场处于领导地位,百分之三十二点五受访者拥有一件或更多价值一千美元以上的珠宝,百分之二十八点八拥有价值一千美元以上的名贵手表,两者同样是亚洲之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