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CEPA便利港开拓内地市场 加强金融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CEPA便利港开拓内地市场 加强金融合作

2010年10月13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香港与内地一直通过CEPA促进香港专业服务进入内地市场,包括推动专业资格互认、开放内地专业资格考试予合资格香港居民、便利取得相关资格的香港专业人员在内地注册及执业等。今年签署的《CEPA补充协议七》进一步便利了香港医疗及建筑相关专业服务开拓内地市场。香港会与内地继续联系,加强CEPA的有效实施。

  曾荫权说,金融业是香港传统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占本地生产总值约百分之十六。我们的目标是发展香港成为汇聚资金及人才的国际融资、资产管理和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在亚洲时区内提供世界级、全面而优质的金融服务。

  他说,必须抓紧时机,持续改善香港的规管架构,巩固在“一国两制”下,既在“国内”又在“境外”的优势。加强香港与内地金融合作,定位和发展方向是参与推动内地金融体系现代化,尤其是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在循序渐进的原则下,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进程中,作出更多贡献。短期目标有四方面:(一) 对于内地由于资本帐未开放或要以试点测试市场反应的金融服务,争取让香港先行先试,例如争取扩大企业在香港募集的人民币资金可在内地投资的渠道;(二) 在人民币贸易跨境结算带动下,促进两地银行之间的资金流动,并吸引更多外国企业利用香港人民币结算平台的服务;(三) 争取更多内地、香港和外国企业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以及(四) 加强两地股票市场的交易产品之间的联系,争取市场参与者与中介者的互相准入,扩大两地资金流动管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