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广州亚运筹办"收官期" 香港申亚"猜想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广州亚运筹办"收官期" 香港申亚"猜想期"

2010年10月14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亚运会在中国第一次选择了北京,第二次选择了广州。广州亚运筹备已渐入“收官期”,香港“申亚”议题也在不断升温。中国下一个与亚运“相约”之地会否是香港,将随着公众谘询的展开,进入“猜想期”。

  香港特首曾荫权于13日发表新年度施政报告,表示“申亚”与否取决于市民支持,以及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是否接纳财政承担,他表示期待聆听市民意见。施政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港府在全港投放超过35亿元(港元,下同)建造及改善体育设施,未来会继续投入更多。曾荫权认为,这些设施对推动普及和精英体育运动十分重要。

  港府已向香港立法会提交进一步财政资料,预计成功申办亚运,可以带来7亿至8.6亿收入,创造逾万个职位。但由于收入仍只足够支付约32至40亿元运作开支的两成,其余大部分要由库房支付。若兴建场馆的开支大增,要由公帑“埋单”的数目将会更大。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一再重申,申办亚运是一项投资,并非一盘生意,同时承诺会确保公帑使用程序透明。

  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早前有和深圳、澳门的体育官员研讨合办亚运事宜,对方均乐意协助。香港特区政府现正就香港应否申办2023年亚运展开为期6周的公众谘询。 

  曾荫权日前为即将“征战”的香港运动员打气时,不忘对港人支持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会表示感动,勉励一众健儿再创佳绩,为香港“申亚”凝聚正能量。香港代表团共派出395名运动员及152名工作人员出战广州亚运,为历届之最。(茹萦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