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地产界人士称暂停买楼移民只有短期效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地产界人士称暂停买楼移民只有短期效应

2010年10月14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楼市近期急升,内地客透过买楼投资移民推高楼价,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年度施政报告中,突然叫停这项措施,令市场感到大为意外。但香港地产业人士普遍认为,楼市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热钱流入,相信港府措施只会有短期效应,楼市长远仍会上升。

  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表示,透过买楼投资移民来港的人,数目并不多,过去7年只有逾1000人,加上他们仍然可以透过买股票移民香港后,继续投资买楼。施永青相信,政府是为了回应社会压抑楼价的呼声,才推出这项政策,但相信实质效用不大。

  政府的资料显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的申请人,80%是有外国国籍的中国内地人,在研究其中100个个案中,40%人投资西九物业。施政报告指出,近年用于移民的房地产投资金额,仅占市场成交总额的1%。

  投资移民香港计划的门槛,14日起由650万元(港元,下同)增加至1000万元,又暂时取消将房地产列为投资项目。负责审批该计划的入境事务处表示,13日收到约220宗申请,较平日收到的40至50宗,增加至少三倍。

  中原地产住宅部董事总经理陈永杰指出,政府推出这项措施,是希望为楼市降温,以及令市场更健康发展。估计措施对中小型楼,即价格500万元至600万元的楼会有轻微影响,但对于资金充裕的内地有钱客户而言,只要透过增持1000万股票后,便可以申请移民,因此对豪宅市场影响不大。

  陈永杰相信,在部份以内地客为主的地区,成交量可能会有影响,估计九龙塘区附近的楼成交会下跌一成至两成,楼价会有3%至5%下跌,估计影响会延至年底前。

  另外,对于政府推出每年1000个“先租后买”单位,陈永杰预期,届时有机会抢走部份中小型楼的租客,对楼市有降温作用,但相信对于大量的上车客需求,1000个单位只是杯水车薪。他认为,政府落实每年推出20000个私人楼单位,才能真正令楼市健康发展。(记者 周文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