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香港女子遭诱拐到加拿大连锁"妓寨"卖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10名香港女子遭诱拐到加拿大连锁"妓寨"卖淫(图)

2010年10月15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约30至40岁的港妇被长期困在外表与普通民居无异的妓寨内卖淫。
    警方捣破困住港妇的妓寨后,搜获一笔现金及港妇的入境纪录文件,文件可见其中一港妇来自香港观塘。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10名香港女子被人“卖猪仔”往加拿大后,更遭“卖落火坑”强迫卖淫近两年,直至近日始被当地警方救出,警方并拘捕一名华裔主脑。

  事件轰动当地华人小区,但有香港关注性工作者组织指出,加拿大、香港地下跨境“贩卖人口”情况很普遍,不法分子甚至登广告吸引香港妇女远赴非洲卖身,但部分人上路时根本不知情。

  香港入境处发言人表示,至今并未接获相关港妇的求助个案,处方会继续留意事态发展,又呼吁在外的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协助在外居民小组”24小时求助热线。警方则指事件为个别个案,拒绝评论,也未透露是否向加拿大警方提供协助。

  加拿大皇家骑警卑诗总部发言人麦克劳克林表示,跨国卖淫集团的47岁华裔主脑李建丰(译音)是警方长期监视的目标,一直以“贩运人蛇”方式将约10名女子,由香港诱骗至温哥华,然后将她们软禁在4个城市的连锁式“私窦妓寨”内强迫接客,失去人身自由。这些妓寨位于普通的住宅单位或独立屋,表面与正常民居无异,蛇头为了逃避警方,港妇被迫经常搬地方,过颠沛流离的生活。

  警方指李透过二手网站招揽顾客,每周从这些妇女身上可赚取高达4万元加币肉金(约30万港元,即每月约120万港元)。警方经过长达两年的调查,终于捣破李氏集团,他被控一项赚取卖淫所得,以及4项经营妓寨控罪。警方救出的10名港妇,年约30至40岁,另有部分女子较年轻。他强调,这些港妇在前来加国时,部分根本不知会被卖入“火坑”。其中一名原本家住东九龙区的港妇,自2009年初被拐骗到加拿大后,如今身份已属非法居留。

  麦克劳克林指出,10港妇已由卑诗省府接手照顾,提供住宿、医疗及其它服务,但她们大多不识英语,也不愿出庭作证,警方担心没足够证据将李建丰定罪。

  香港关注性工作者组织紫藤发言人吴雅珊表示,这种加港“人口贩卖”其实很普遍,不少性工作者“年纪大了,在香港再无能力生存,加上本地经济转差,很难接客,唯一的出路就是出国,加拿大是其中热门的地点,有些人甚至去了非洲”。

  吴指不法分子经常登广告,以高收入的工作吸引妇女,部分人根本不知道其实要操皮肉生涯,但她们出国后,只能依靠蛇头,路途非常危险,“要卖了你,其实很容易”。

  她说,这些妇女在当地没有信息,不通语言,就算走脱后报警求助,也会先被视为人蛇,要自己证明被迫落火坑,供出主脑。吴雅珊预料这批港妇要留在当地一段长时间当证人。紫藤呼吁港府主动向这些无助的港妇,安排他们稍后返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