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将增加医疗设施 拟预留500亿推动自愿医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将增加医疗设施 拟预留500亿推动自愿医保

2010年10月15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计划预留五百亿推动自愿医保计划。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港府倾向不以种子基金形式运作,可令基金更具弹性,若投保人数多,相信基金可使用超过二十年,具有持续性。政府将会增加医疗设施,以配合自愿医保计划。

  昨日在立法会行政长官答问大会上,多名议员关注香港医疗问题。保险界议员陈健波表示,医疗融资计划需要多方面配合,担心现时的五百亿资助,只能运作二十至二十五年,难以保障计划的持续性,建议政府以种子基金方式运作。

  曾荫权表示,若限制基金以种子基金形式运作,每年的收益投放入计划,不足够提供完善的保障。他认为,基金应更具弹性,相信若投保人数多,政府的负担就可减少,预留的资金可使用更长时间。他说,只要计划首五年运作良好,往后的政府会不时检讨,计划具有持续性。

  曾荫权表示,政府可再觅适当土地发展私营医疗服务,除增加土地供应外,需要增加医院床位及培训医务人员,以配合自愿医保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