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特种兵展军威 范徐丽泰细问国产武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驻港部队特种兵展军威 范徐丽泰细问国产武器

2010年10月16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16日电 题:特写:驻港部队特种兵展军威 范徐丽泰细问国产武器

  中新社记者 陈建

  10月16日,中国传统重阳节。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海军基地昂船洲军营,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在一台射程1800米的国产98式120毫米反坦克火箭发射器前驻足细看,然后问士兵:“反坦克火箭攻击坦克哪个部分?”

  范徐丽泰还指着排列在89式12.7毫米重机枪和87式82毫米迫击炮之间的87式35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引起我兴趣的,还有这个榴弹发射器,它弥补了两侧武器的火力差距,而且才20公斤,人力就可以背走。”

  是日,解放军驻港部队在昂船洲军营举办了第五次、也是历来最大规模的官兵与香港大学生互访联谊活动。身为主要嘉宾之一范徐丽泰,登上国产的导弹护卫舰,随波起伏。她开心地说:“我不敢讲熟悉,但喜欢军事。我多次在开放日来过军营,但不想影响前来参观的市民,所以,今天是第一次参观驻港部队的武器装备。”

  与范徐丽泰同样兴奋的,还有400多名来自香港12所大专院校的师生。驻港部队特种兵的“猎人战斗”演练,让他们惊呼尖叫了20分钟。

  在震耳欲聋的枪炮声中,超过40名特种兵分乘两辆“猛士”冲锋车和8辆三轮摩托车闪电出场,或从高楼滑索跑步落地,眨眼间就悉数到达战位。

  然后,他们通过三人组合徒手翻越3米多高的围墙,迅速凌空通过三个考验平衡力的木栏,爬过40厘米高的车底,大步跨过铁丝网圈,穿过火圈,连续举起移走4个各重15公斤的轮胎,带上防毒面具进入毒气室,爬出直径80厘米的涵洞,一口气连举十多次25公斤的弹药箱,接着用冲拳、肘击、掌劈、侧踢击断厚1.5厘米、长50厘米、可承受100公斤冲力的木板。

  最后,还要四人一组,马不停蹄地扛起300多斤的大圆木,奔跑近百米后,在每人承受近百斤重量的情况下,连续做出举木换肩、扛木蹲立的连番动作。

  特种兵训练有素的“地狱式”表演,让400多名香港大学生从头到尾尖叫不已。

  掌声未落,数十名特种兵便已在几十秒内飞速登车,疾风般消失在观众视野之外。

  训练场上霎时空无一人,只回响着学生们惊讶喝彩的如潮掌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