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赴景仰园祭奠人质事件遇难同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市民赴景仰园祭奠人质事件遇难同胞(图)

2010年10月17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天气凉快,香港市民登山祭祖不觉辛苦。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秋高气爽,香港大批孝子贤孙在重阳节前往拜祭先人。不仅将军澳和钻石山等坟场,连红磡一带的长生店,也有市民手持大包小包祭品,到先人骨灰龛位前拜祭,慎终追远。有市民到和合石景仰园,向马尼拉人质事件中罹难的其中四名港人致祭。

  16日是重阳节,香港气温介乎摄氏二十三至二十七度,大致多云及短暂时间有阳光。在黄色火灾危险警告生效之下,消防处在下午六时前共接获八宗山火报告,分别发生于北区、港岛西区、离岛和天水围,其后全部被救熄,无人受伤。

  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和钻石山坟场一带,警方早已封路,疏导前往拜祭的人流,并派警员维持秩序。虽然要步行近半小时始能到达拜祭地点,但不少带着大包小包祭品前往将军澳坟场的孝子贤孙都认为,今年天气较往年凉快,拜祭较往年轻松。有市民表示:“天气凉,上山都可以,唔系太辛苦。”有市民抱怨,今年祭品价格继续上涨,去年售四十多元的衣包,今年已升至五十多元。

  适逢重阳节,有市民带同鲜花,专程前往和合石景仰园,到马尼拉人质事件其中四名遇难者的墓前,献上鲜花悼念,表达心意。议员担心红磡长生店安全。

  先人轮候公营骨灰龛位遥遥无期,红磡一带多间长生店,16日有不少市民扶老携幼,带同祭品前往拜祭先人。有市民在阁楼拜祭,有市民在马路边燃烧冥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