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个最低工资水平下月公布 料明年中落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首个最低工资水平下月公布 料明年中落实

2010年10月17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在新一份施政报告中,提出将跨区交通津贴扩展至全港十八区。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政府倾向取消现时申请交通津贴,最多十二个月的限制。他还透露,下月中将向立法会提交首个最低工资水平,预计明年中前可落实。

  张建宗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被问到首个法定最低工资时薪是否定于二十八元。他回应表示,不便就个别数字作出评论,但政府下月中将向立法会提交最低工资附属法例,首个法定最低工资水平届时便会公布,期望明年中前可落实。

  行政长官曾荫权早前表示,标准工时最终需立法规管。张建宗说,会尽力在任内完成制订标准工时的方向性研究,参考外国经验,了解实施标准工时对社会经济、劳资双方的影响,也要考虑实施最低工资的效果,预计需要一年时间。

  港府在新一份施政报告中,提出将跨区交通津贴扩展至全港十八区。张建宗表示,扩展后的跨区交通津贴计划,会将现时只限申领一年的时限取消,并保留申请的弹性,以鼓励基层就业,预计津贴每年至少涉及十亿元,详情要到十二月在立法会公布。

  张建宗说,政府了解社会对安老服务的需要,施政报告中提出针对性措施,在未来两至三年,大幅增加安老宿位。当中,护养院舍宿位将增加三至四成,并增加长者家居到户服务的名额;另外,还会将长者离院支持计划扩展到十八区,受惠长者由现时八千人,大幅增加至三万三千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