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机场9月客货运流量取得两位数增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国际机场9月客货运流量取得两位数增长

2010年10月17日 17: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机场管理局17日公布,9月份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空流量继续稳健增长,客运量同比增长近17%,达到410万人次;货运量同比增加近14%,达到34.6万吨。9月飞机起降架次也取得两位数增幅,同比增长近16%,达到26140架次。

  据统计,9月份香港本地旅客及访港旅客人数,分别同比增加19%及17%。所有主要地区的旅客量都同比上升,当中仍然以内地及东南亚表现最佳。此外9月份的转机/过境旅客量也同比增加15%。

  9月份货运量上升,主要原因是出口强劲增长18%。北美洲及欧洲的主要消费市场继续保持升势,同比升幅达到两位数。当月进口与转口量则分别上升9%及10%。

  就整个第三季度而言,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量共计13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4.3%。今年第一及第二季度的旅客量增幅分别为6.6%和11.8%,表明增幅稳步上升,客运市场增长趋势强劲。三季度飞机起降架次同比上升15%,升幅也高于第一、二两个季度。货运量增幅则略为收窄,但仍稳健增长18.4%。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认为,在可见未来,飞机起降架次仍会继续上升。他说,今年10月1日至7日国庆“黄金周”期间,香港机场取得的客运量约92.4万人次,货运量7.5万吨,飞机起降6000架次,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约11%、21%和13%。

  许汉忠表示,以目前情况看来,有信心香港机场今年的客货运量将创下纪录,这将进一步巩固香港国际机场作为国际及区域航空中心的领导地位。(记者林建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