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签订合作协议 促两地设计业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沪港签订合作协议 促两地设计业交流

2010年10月17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7日电(李佳佳 叶艺勤)香港设计中心17日在此间宣布,与上海工业设计协会落实沪港设计师交流计划,并签订了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两地设计业间的合作关系。

  香港设计中心董事会副主席刘小康表示,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将为沪港两地的创意产业提供一个平台,以增进两地在设计交流、设计专业的发展、产业对接、展览、研讨会、论坛、设计比赛等多方面的协作与交流。

  香港设计中心行政总裁利德裕补充道,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可扩大香港与内地各界的沟通、交往。两地设计业只有互相了解、欣赏对方后,才能更好地展开合作。

  香港设计中心总监、教育顾问周婉美则透露,作为合作协议的内容之一,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已决定于12月组团前往香港,参加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设计营商周”活动。

  统计显示,目前,创意产业已成为香港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每年该产业创造产值超过6000亿港币,占香港生产总值的5%。在香港,有近3万家创意企业,相关从业人员超过18万人。

  据了解,香港设计中心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担任与香港特区政府合作推动设计产业的重要角色。中心与当地、内地及国际的行业、商业伙伴,以及设计和教育机构合作,鼓励创意、推动在商业范畴上广泛采用设计,提升设计人员专业水平,并促进社会各界认识设计如何提高生活质素。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