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感动香港十大人物”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首届“感动香港十大人物”出炉

2010年10月18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18日电 (记者 曾嘉)为找寻找香港人的精神家园,宣扬鼓舞人心的力量及赞扬社会上默默付出的人士,香港亚洲电视主办“2010年度第一届感动香港十大人物评选”活动17日晚间出炉。

  30位候选者中,不仅有邵逸夫、龚如心等知名慈善家,更包括身残志坚的画家、作家、义工,和作为“工薪一族”的警员、邮务员。

  最终10位候选人获称年度“感动香港人物”,分别是:发起“夕阳计划”解决无依老人所需,帮助料理后事的林佳霞;资助内地陌生人30年,自己却住在人烟稀少的寮屋的80岁“穷婆婆、富婆婆”伍黄鸿群;每周日烹调“爱心粥”给老人家的“爱心老板”李松庆;在轮椅上从事义工的“轮椅天使”苏金妹;寻找植物特性和益处、造福人群的102岁植物学家胡秀英;成立“泰山公德会”,服务癌症患者的台湾籍人士陈英杰;对抗SARS,救助川震灾民的医生高永文;把八成半财产用于慈善基金上的“教育之星”田家炳;英国出生,在港生活60载,促政府关注贪污问题、为市民争取权益的首批大紫荆勋贤杜叶锡恩;花积蓄自资办树仁学院的教育家胡鸿烈、钟期荣夫妇。

  此次评选由公众投票及评委评分两部份组成,比重各半。颁奖典礼于17日晚举行,透过电视公布10位获奖者名单,并向他们致敬。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颁奖礼上说,感动香港人物评选,是向那些为香港社会带来正能量的人士,给予最高嘉奖。

  因在影片《天水围的日与夜》一片中饰演了一位香港普通女性,以现实生活中的真挚温情打动众多观众的2009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鲍起静,担任活动代言人及颁奖晚会的主持人。她表示,“好人难做,他们义无反顾去帮助别人,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同时,我觉得自己有责任与大家一同去寻找及支持这些人。”

  主办方亚洲电视表示,香港的成功,不仅在创造财富,也在创造精神。香港精神不独显现在专业人士或名人富豪上,也表现在每一位香港市民身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