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施政报告刺激买家入市 全港购买力爆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施政报告刺激买家入市 全港购买力爆发(图)

2010年10月18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施政报告刺激各路买家入市,十大屋苑周末共录116宗二手成交,按周暴升90%。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发表新一期施政报告后,各路买家憧憬资产再升值,均“安心”入市,促使全港购买力同时爆发。刚过去的星期六、日,十大屋苑共录116宗二手成交,按周暴升90%,作为升市火车头的鲗鱼涌太古城,两日劲录17宗买卖,按周飙4.6倍,升幅为各屋苑之冠。

  据数据显示,十大屋苑周末成交量继前周升79.4%后,过去星期六、日再暴升90%,共录116宗成交。中原地产住宅部董事总经理陈永杰表示,十大屋苑前周交投急升受新盘带动,而过去两日交投续升,原因是施政报告制定的楼市措施,对私人住宅市场作出温和而有效的规管,令市民安心置业,不会担心楼价出现大幅波动,促使楼市购买力释放。陈永杰说,港元疲弱,房地产一向是市民累积财富的工具,预料资金流向楼市之势仍然强劲。太古城两日17宗成交。

  受热钱流入刺激,港岛区表现最佳,区内3个屋苑成交量均按周大升逾1倍,当中太古城过去两日录得17宗买卖,按周劲升逾4倍,表现最强。中原地产高级区域营业董事曾柏贤认为,施政报告发表后,后市趋明朗,资金倾向流入楼市,作为蓝筹屋苑的太古城交投大幅上扬,新成交包括洞庭阁高层E室,面积585平方呎(即平方英尺),连租约以400万元(港币,下同)易手,呎价6838元,该单位月租13500元,租金回报率逾4厘。

  除了投资者外,上车客忧虑迟买更贵,纷纷加快置业决定,热门上车盘交投明显急升。中原地产沙田第一城分行助理区域营业经理黎宗文表示,沙田第一城本月成交量突破100宗,较上月同期升2倍,屋苑过去两日录约22宗成交,按周升46%。同时,天水围嘉湖山庄过去两日则录28宗买卖,按周上升55%。

  新盘方面,因早前开卖的大型新盘已被市场消化,导致市场选择不多,过去两日一手盘只录得24宗成交,其中以华懋的九龙城御.豪门表现最佳,沽出8伙。嘉里伙拍市建局的西营盘缙城峰再卖4伙。新地旗下入伙在即的元朗YOHO Midtown则卖4伙;系内九龙站天玺及牛池湾峻弦分别沽出1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