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命"三年面临曲终人散 新光戏院拟提前停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续命"三年面临曲终人散 新光戏院拟提前停业

2010年10月18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光戏院或因亏蚀问题加剧,提早面临“曲终人散”命运。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原本成功在去年初“续命”三年的粤剧根据地北角新光戏院,或提早面临“曲终人散”命运。消息指,经营新光戏院的香港联艺机构自业主加租后,亏蚀问题加剧,有意提前至明年结束营业。粤剧界代表团体“八和会馆”承认近期收到有关“风声”,虽然希望极力挽留,但未能与联艺及业主方面联系。

  据悉,港府评估新光戏院提早结业问题时,认为已为业界提供足够过渡措施,如协助剧团优先租用其它康文署场地,亦不会考虑运用公帑“买起”新光戏院。

  经营戏院的香港联艺机构去年初与业主达成共识后,以每月近70万元港币的租金续租至2012年2月,但租金却较原先急增两倍,直至当局获热心人士捐助,配合艺发局的场地资助计划,补贴使用场地的粤剧团体后,问题才获初步解决。但据了解,自业主加租后,不少本地剧团已改用其它场地,联艺机构考虑一直面对亏蚀问题,有意提前至明年结束新光戏院。

  八和会馆副主席阮兆辉在接受查询时证实,业界近期也听闻联艺机构有意提前至明年结束经营新光戏院,但却不清楚确实时间,曾尝试约见联艺方面,但未能成功,又未能接触业主,不清楚他的具体想法。他指出,自当局推出一系列宽减场地租金措施后,不少粤剧团体也转投其它政府场地,这又对新光戏院带来“恶性循环”,“有时租用场地的本地剧团不足,令联艺将戏院改为租给一些内地剧团,本地剧团反过来有时又租不到场地”。

  他认为,新光戏院是香港历史一部分,希望能够极力挽留,盼望最终可以有民间文化基金出资购下戏院,延续其生命。

  据了解,港府早前已得悉有关情况,认为不应让新光戏院问题“拖下去”。消息人士指,港府已推出计划协助粤剧界团体优先租用其它场地,过渡安排已做妥,业界现时对新光戏院的需求亦不及以往,加上西九的粤剧场地料可于五、六年后落成,即使新光戏院决定不继续经营,相信已有足够措施照顾粤剧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