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植牙受市民欢迎 港专家:四成个案现后遗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微创植牙受市民欢迎 港专家:四成个案现后遗症

2010年10月18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标榜“即剥、即镶、即拥有”的计算机导航微创植牙,近年深受香港市民欢迎,但香港牙医学会提出警告,指绝大部分病人均不适合作计算机导航微创植牙手术。学会解释,导航器容易有偏差,小则破坏牙骨、鼻窦,大则伤及下颚神经腺及血管,约有四成个案出现牙肉感染、植牙体脱落等后遗症。

  香港牙医学会会长梁世民表示,坊间不少牙科诊所标榜微创植牙过程快、成效大、成功率高,但学会最近接到有关手术后效果欠佳的投诉渐增,不排除已有医生因手术效果欠善,需为病人复修,学会正考虑将有关手术风险的资料发送给会员,而理事会随后亦会决定如何作出相关建议或指引。

  梁世民指最常见的手术后遗症是钻穿牙骨或鼻窦,令牙肉发炎及植入体脱落;又容易钻穿下颚神经线,令患者感到口腔剧痛或失去知觉;一旦钻穿血管,更会令患者口腔内出血,造成实时危险。他指去年有病人进行微创植牙,疑因计算机导航器有偏差,医生错误钻穿了患者的牙骨及血管,令病人的舌底在十分钟内实时充血,颈项肿胀,要实时送入急症室割开舌底放血,并要插喉协助呼吸。

  他指出,一般只会建议牙骨宽阔,或需要一次过置入多支植入体的病人,采用计算机导航微创植牙手术,但必需找富经验的牙医动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